酒店英語培訓書
A. 推薦本好的酒店英語書
酒店英語
作 者 王仰新
出 版 社 中國林業出版社
書 號 5038-5004-2
責任編輯 開本 16
出版時間 2008年5月 字數 千字
裝 幀 平裝 印張 0
帶 盤 否 頁數
本教材從酒店專業學生將來實際工作需要出發,重視培養學生各方面能力。本教材分為酒店簡介(第0章)和酒店服務(第1-4章)兩大部分,書後附有練習答案。其特點是:內容全面實用、圖表結合、直觀性強,符合課程設置要求。
本教材適用於高職高專院校、成人高校、本科院校高職酒店專業及其他相關專業的教學用書,也可以作為酒店從業人員的參考讀物。
酒店英語 目錄
酒店業簡介
前台服務
客房預訂
登記入住
提送行李服務
信息服務
兌換外幣
處理投訴
結賬
客房服務
迎客人進房
客房清理服務
維修服務
洗衣服務
客房送餐服務
處理客房突發事件
餐飲服務
預訂餐位
迎送賓客
點菜
酒水服務
席間服務
其他服務
商務中心
康樂中心
購物中心
電話服務
寄存服務
參考答案
酒店性質的英文表達
酒店告示常用語
中外重要傳統節日
我國主要客源國的飲食禁忌、偏好與禮節
B. 求一本餐飲界廚師專用的英語教材
我也在學習廚房的英語,你會找到的。
1、《360度全景酒店英語》中的廚房部分,還帶MP3.書籍作者:唐小莉
圖書出版社:齊魯電子音像
2 、 《廚房英語》(第3版)(附光碟) ,這是我在我的學校用的,適合入門
作者: 陳亞麗 改編 出版社:旅遊教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11/1
3、《廚房英語 》,這個看起來不錯
作者: 羅伯特·馬傑爾(RobertMajure) 原著 出版社:旅遊教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3/1
4、《餐飲廚房英語 》作者: (美)波莉(Polly,D) 著 出版社: 世界圖書出版 出版日期: 2009-02-01
建議您還是買老師推薦您的、有MP3的或者磁帶的、可以跟讀!!!
一起努力!
C. 酒店管理英語書籍
《酒店管理英語>>
D. 下面是我給一本書寫的序,不過有點單薄,字太少了,哪位達人給潤潤色。感激不盡。
這個作為一本書的內容提要還差不多,作為序就差很多。一下可以借鑒
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使酒店業客源更加豐富多樣化,市場更加廣闊多渠道的同時, 酒店業更面臨著日趨激烈的競爭環境和不斷攀升的客戶期望,迫使內人士不斷進一步尋求擴大酒店銷售、改進服務質量、降低管理成本和提升客戶滿意度的新法寶來增強酒店的核心競爭力。其中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就是大規模應用先進的信息化技術, 變革傳統意義上的酒店業競爭方式和經營管理模式以進而贏得新競爭優勢,在這方面國際上領先的酒店業一直在不遺餘力地探索、實施和推進。據美國酒店及旅遊業財務與科技專業人員協會(HFTP)的調查報告顯示,先進的信息化技術已成為今後酒店及旅遊業獲得新競爭優勢的重要工具。如何直接借鑒、應用國際先進的信息化技術來增強自身的經營管理工作,避免掉陷阱、走彎路,也日益成為國內酒店業有識之士的焦點。
國際酒店業先進信息化應用的產生與發展大體上經過了以下五階段。
1.電算化階段:規模化經營的酒店賓館作為集客房、餐飲、通訊、娛樂,商務文化及其他各種服務與設施為一體化的消費場所,酒店賓館組織龐大,服務項目多,信息量大,要想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提高服務質量和管理水平,必須藉助計算機來對酒店運行過程中的人流、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進行計算機化的輸入、存儲、處理和輸出。早期的國外酒店業信息化應用正是為此而設計的以替代手工操作為主而引入計算機電算系統,使員工可以利用系統來處理簡單、瑣碎、重復性的工作,如財務管理,可進行收銀、總帳、出納管理、銀行對帳等;客房管理,可進行可用房查詢、客房統計報表等,包括顧客入住酒店後,酒店計算機管理系統可執行入住登記、收銀、查詢、結帳、報表生成等多種功能等等。這些應用對酒店實現局部科學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改善服務質量等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在這一階段的信息化應用並沒有從深層次上改變傳統酒店業的內部管理流程,還停留於表層,僅僅是替代手工操作或對現有流程的計算機模擬,遠未達到徹底改變競爭方式和經營管理模式的要求,與目前國內許多酒店業的實施應用現狀類似。
2.自動化階段:隨著計算機在智能樓宇控制自動化和酒店設施設備管理監控的應用, 酒店賓館的設備運行管理的自動化逐步走向高層次信息化應用, 如暖通系統的監控; 給排水系統監控; 供配電與照明系統監控; 火災報警與消防聯動控制、電梯運行管制; 出入口控制及門禁系統等, 發展成由中央管理站、各種DDC控制器及各類感測器、執行機構組成的能夠完成多種控制及管理功能的智能化自動化控制系統。同時酒店信息化在這一階段應用的另一方向是酒店辦公業務自動化,通過覆蓋酒店管理主要業務部門的辦公自動化(OA)系統,實現文檔信息方便、快捷、准確地傳遞和管理。
3.網路化階段:以網際網路(Internet)和數字化經濟為主要特徵的信息化沖擊,使網路化建設也已成為酒店業整個信息化建設應用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於是以寬頻高速數據網路為核心的「數字化酒店」(Cyber Hotel)也應運而生。「數字化酒店」其含義不僅僅是酒店有寬頻接入線路,方便客人在酒店內域高速上網,還包含以下內容:在網上創建公司網站可供客戶瀏覽,進行互動式的數據查詢和客戶自助服務功能,有市場銷售、宣傳推廣、訂房管理的功能;運行突破業務電算化功能的酒店管理MIS系統;以網際網路為基礎,方便員工的移動辦公系統和面向社會的電子商務系統雛形。在這一階段的應用重點是網路營銷和網上適時訂房業務,正所謂"網路點擊,無限商機",酒店通過網路宣傳企業形象和服務,開展網上預訂客房,讓客人了解酒店設施,選擇所需要的服務進行遠程預訂。而酒店與顧客通過網上互動式交流,為顧客提供更為個性化的服務,這比打價格戰要高明得多。客人無論身處何處,上網就可以選擇自己中意的酒店。所有這些都是基於網際網路網路化,無怪乎網際網路接入集團副總經理Larry Birenbaum宣稱,高速互聯網接入將是未來酒店基本的設施,"明日"的酒店將要以寬頻網路化為特色。
4.集成化階段:隨著酒店信息化管理系統深入運用,為充分實現信息共享和持續上進的行業最佳業務規范(Best Practice),酒店業信息化步入了酒店流程再造的全新的集成化應用階段。國際上領先的應用經驗是:三分軟體七分實施,軟體功能主要包括:宴會與銷售管理、財務管理、人力資源、前台管理、餐飲和成本控制管理、工程設備管理、采購和倉庫、客房服務、商業智能分析、遠程資料庫交換幾大模塊,各個模塊之間無縫集成,同時還與多種飯店智能自動化系統如門鎖管理系統等有介面,包括與在線電子交易系統集成。而七分實施主要是強調應用最佳行業業務規范進行酒店業務流程再造(BPR),將傳統的組織結構向顧客導向的組織結構轉變,酒店流程的再造不僅是為使用電腦系統而使用電腦系統,更重要在於相應地轉變和理順酒店的組織結構,使信息技術架構同酒店的新業務流程及組織的管理目標相互適應協調, 形成酒店在信息時代的新競爭優勢。如對酒店企業而言,網路訂房就是信息技術帶來的最簡單不過的變革,但任何一個現代酒店企業都不得不適應這種變革,再造酒店業務流程。
經過業務流程再造的酒店信息化應用的典型情景是:針對酒店經營管理全過程中的各個環節,電腦管理系統都有相應的功能模塊來方便、快捷和規范地運轉。酒店在網上宣傳酒店設施、服務項目、餐飲特色、旅遊景點、購物指南等賣點,客人在網上可選擇預訂酒店客房和服務項目,當顧客完成預訂後,系統就生成了一項預訂記錄。當顧客到達酒店,系統開始自動提示預訂項目並在顧客確認後執行。顧客只要經過簡單的手續就可以領取電子卡入住客房和消費項目。在住店過程中,顧客可以憑電子卡在酒店的其它部門簽單消費。各種消費項目將通過系統迅速、精確地匯總到客人帳上。樓層服務員通過運用自動化智能技術,不用頻頻敲門,便可根據客房內安裝的紅外線安全消防監控系統,感應客人是否在房內。客房小酒吧的自動化管理,可實現自動記賬和監控,提示服務員及時補充。當客人結帳離店後,酒店管理者通過系統生成的報表匯總了解顧客的各種信息,包括顧客來源、消費項目、消費次數、需求偏好、和客人特殊要求等等。這些數據經過集成化處理後將為經營管理者制定決策提供准確且及時的信息,使酒店管理方法逐漸由經驗管理轉向科學管理。良好的酒店集成化應用可以保證酒店一體化地規范、精簡和加速內部的業務流程,降低運作成本和提高效率,並通過實時的信息來支持精確管理運作和戰略決策。相反,如果酒店的各個業務流程環節管理還孤立運作,企業內部連一個各部門相互聯通的信息平台都沒有,必然導致工作效率低下、人工成本上升、企業決策失誤、市場反應速度緩慢等。世界著名酒店集團如Shangri-La、Marriott、Hilton、Wyndham、Radisson、Bass、Starwood、Forte、Mandarin Oriental等均為集成化信息應用的先鋒。
5.協同化階段:進入互聯網新經濟時代,酒店業信息化的新追求境界是在集成化基礎上的協同化應用,酒店通過互聯網搭建統一的信息應用平台將客戶、酒店、員工、供應商、合作夥伴等各方聯為一個整體以實現縱覽全局的跨行業、跨組織、跨地區,實時在線的、端對端數據無縫交換的業務協同運作,其重點在於各方聯為一體直接面向顧客提供個性化服務。隨著信息時代的到來,企業的競爭方式也發生了新的環境變化。企業的競爭市場環境有如商業生態系統是由一群共同生存和發展的企業組成的,它們既相互既競爭資源,又必須保持生態平衡。互相競爭的各個企業之間,出現了新型的共生競爭關系:競合。競合關系迫使酒店業內相關的企業都要重新審視自身在市場中的定位,調整競爭戰略,以相互協同運作進而達到共贏。
國際上酒店業信息協同化應用主要揉合了企業資源管理計劃(ERP)、客戶關系管理(CRM)、供應鏈管理(SCM) 和電子商務的觀點。從企業資源管理計劃(ERP)角度,優化酒店價值鏈,對企業業務流程、組織結構再造,提升酒店管理水平;從供應鏈管理(SCM) 角度,實現社會資源配置最優化,控制采購成本,保障供應質量;從客戶關系管理(CRM) 和電子商務的角度,把企業關注的焦點,逐漸轉移到客戶上來,幫助酒店最大限度地利用以客戶為中心的資源,不斷開發現有客戶和潛在客戶,通過改進客戶價值、客戶滿意度以及客戶的忠誠度,銳利酒店競爭優勢。典型的案例是UTELL、STERLLNG、SUMMIT三個國際著名訂房中心合並,一舉成為名為SUMMIT的全球最大的銷售訂房中心之一。加盟的酒店和企業接入SUMMIT網路進行協同化運作。SUMMIT網路具有幾大特點:首先,它的客人層次較高;其次,它的客源多。代理了全球所有主要航空公司、旅行社和跨國商務公司的預訂系統;第三,它的網路分布廣。擁有遍布世界的92家成員酒店、52個訂房中心;第四,加入網路的成員飯店層次較高;第五,訂房渠道暢通。SUMMIT可以通過GDS(全球銷售系統)、INTERNET和TRAVEL WEB網路訂房;第六,它有較強的銷售組織保證。SUMMIT有分布全球的專職銷售人員為成員推廣。
縱觀國外酒店業信息化發展軌跡和趨勢,我們不難看出,隨著酒店業競爭的加劇,酒店之間客源的爭奪越來越激烈,客房銷售的利潤空間越來越小,酒店需要使用更有效的信息化手段,拓展經營空間,降低運營成本,提高管理和決策效率。 高層次的酒店業信息化不再是僅僅追求計算機輔助管理, 而是追求建立在集成化基礎上的協同化應用。
我國酒店業利用計算機管理系統來加強管理、提高服務水平,雖然至今已有了20多年的歷史,但起步發展較晚,只是一些淺層次應用,大多數還停留於七拼八湊的MIS系統水平,甚至還僅限於簡單的電算化和信息發布階段,與國際酒店業先進信息化應用的差距非常突出。信息化程度不高導致企業決策失誤、市場反應速度緩慢等,已經成為制約我國酒店業進一步發展的重要瓶頸。中國信息化推進聯盟副理事長張獻軍曾說,隨著酒店信息化的發展,酒店將改變以往的經營理念和競爭模式,店內裝璜、客房數量、房間設施等質量競爭和價格競爭將退居其次,取而代之的是酒店信息化競爭,信息化正改變著酒店業競爭模式。我國將於今年12月出台的新的星級評定標准,將把酒店管理的軟體指標及服務方面作為主要測評手段。有關人士也指出,中國要在20年內成為世界旅遊強國,中國酒店信息化的發展就不能按部就班地,必須樹立前瞻性、超前意識,走跨越式、超常規發展之路。一般來說,直接借鑒、應用國外先進成熟的信息化案例,應遵循以下幾點:首先,要更新觀念、轉變態度,不能因為有畏難情緒而將國外先進信息化應用模式拒之門外,也不能在對企業現狀沒有清醒認識的前提下,就盲目地投入巨資,帶來變革風險;其次,先進信息化應用不能只是對現有流程的簡單模擬或僅僅實現了有關數據的局部共享,而忽略了導入先進信息化應用的初衷是引進新的管理思想,改變傳統管理模式,提升企業國際競爭力;第三,三分軟體七分實施,導入先進信息化應用無異於締造一個全新的經營管理模式,要重視優化酒店價值鏈,對酒店業務流程和組織結構再造,從酒店內部看,解決信息溝通遲緩、決策速度慢、不適應市場變化等;從酒店外部看,解決企業間缺乏明確和真正密切的協作關系、互動及時性難以得到保證等問題;第四要善於學習、移植和引進最佳行業業務規范(Best Practice)和經驗做法,並結合企業情況進行創新;第五要善於利用專家咨詢隊伍。在選擇專家咨詢隊伍時,除了考慮常規的因素如實施顧問的能力和經驗外還應重點考察是否有前瞻性、超前意識。
E. 酒店管理英文圖書推薦
有很多啊,你去書店(要最大的)逛逛,我記得有本書,但是書名忘記了,裡面是一些英語和中文對照的酒店各個部門的日常用語,
你可以到大一點的書店,一般都有酒店管理專門的一個書架,或者你去前台問問,服務員都會告訴你的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F. 有沒有比較好的酒店英語口語方面的書
昂秀英語口語系列
強烈推薦
G. 求關於酒店英語的培訓資料
我這里有個餐廳的 你看看有能用的不 至於PPT 自己黏貼就好了其實前廳不好培訓 需要的會話太多 簡單一二個課件不好起到多大作用 至少我都教我酒店員工一句 對不起我不會英語請等我叫其他同事
餐廳英語
1. 問候語
2. Hello
3. Good morning
4. Good afternoon
5. Nice to meet you
6. Glad to meet you
感謝與應答
7. Thank you. 多謝
8. Thank a lot.
9. Many thanks.
10. Thank you for helping me.謝謝你幫助我
11. Thank you so much for coming.非常感謝您的光臨
12. Not at all.別客氣
13. That』s all right.不用謝
14. That』s OK
15. You』re welcom
16. It』s a pleasure.很樂意
17. My pleasure.我很樂意
18. Please don』t mention it.請不用客氣
聽點中菜
19. Take a seat, please. Here』s the menu. May I take your order, sir?
請坐。給您菜單,先生。我能接受您的點菜嗎?
20. Our restaurant boasts a history of 120 years and serves a variety of Chinese dishes.我們餐廳具有120年的歷史,這兒供應各種各樣的中國菜。
21. Chinese cuisine has 4 major stles. They are Shang dong , Guang dong ,Sichuan and Huai yang cuisine. 中國菜有四大菜系,他們是山東菜,廣東菜,四川菜和淮陽菜。
22. Beijing food is heave and spicy. It』s specialties are roast Beijing ck and fish slices in wine sauce.北京菜味重香濃。它的特色菜是北京烤鴨和糟溜魚片
23. Guangdong food is fresh and light. Luo Han Zhai is our chef』s recommendation.廣東菜新鮮清淡。羅漢齋是我們廚師長的拿手菜
24. Many guests have high comments on shark』s fin soup, It』s delicious and worth a try.許多客人對我們的魚翅羹贊不絕口,它鮮美可口,值得一嘗。
25. Most Sichuan dishes are spicy and hot.四川菜麻辣香濃
26. This beautiful peacock cold dish is all edible.整個這只孔雀冷盤是可以吃的
27. Here is your shark』s fin soup. Please take your time and enjor time and yourself.這是你們的魚翅羹。請慢用並祝你們各位用餐滿意
28. Here is the Luo Han Zhai… Here comes the roast sucking pig.這是羅漢齋。烤乳豬來了
29. Excuse me, may I replace your dinner plate?對不起,我能不能為您換個碟子?
30. Here is the steamed mandarin fish as the last main course. It symbolizes 「more than enough」這是最後一道主菜:清蒸鱖魚。它象徵著「年年有餘」
31. Excuse me, let me distribute the fish for you. 對不起,我能不能為你們分魚?
32. So much for your dishes. Would you like anything else?各位,菜上完了,請問還要點什麼?,
33. Please have some fresh fruit and a cup of hot tea.請用些新鮮水果和一杯熱茶
34. Would you like some wine with your dinner ?您用餐時要喝點酒嗎?
35. Your dishes will take about 10 minutes to prepare.您的菜要大約10分鍾
36. I do apologize for giving you fthe wrong dish.對不起,給您上錯了菜。
付款
37. Here is your bill.Please check it.這是您的帳單。請核對一下。
38. Your bill totals287 yuan.您的帳單總計287元
39. How are you going to pay. In cash or with credit card?您打算如何付款,用現金還是用信用卡?
40. Here are your change and reciept,please keep them.這是您的錢和收據,請您保管好。
41. -----We』ve enjoyed the meal very much.這頓飯我們吃得很滿意
42. -----Thank you .I hope you」ll come again.謝謝你們。我希望你們再次光臨
第一單元
迎賓就坐
——Good evening , gentlemen. Welcome to our restaurant. 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
晚上好,先生們。歡迎來我們餐廳用餐。請問您預訂過嗎?
——I have a reservation for a table.
我在你們這兒訂了個餐桌。
——May I know your name?
請問您貴姓?
——my name is Li Ming.
我是李明
——How many people do you have, please?
請問您幾位?
——eight
8位
——Please step this way.(下面幾種說話方式)
請這邊走
——(1)Is this table all right?
這張餐桌行嗎?
——(2)I』m sorry, but the restaurant is full now. Will you wait a few minutes in the lounge?
很抱歉,餐廳現在客滿。請在休息室等一會兒好嗎?
——(3)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 One table over there is ready for you.
對不起勞您久等了。那兒一張餐桌已經為您准備好了。
——(4)I』m sorry to say that table has been reserved. What about the table near the window?
對不起那張餐桌已經預訂了。那張靠窗的桌子怎麼樣?
第二單元
道別
1. Goodbye/Bye.
再見
2. See you tomorrow/later.
明天/待會兒見。
3.Good night.
晚安。
4.Goodbye and hope to see you again soon.
再見,希望不久再見到你。
5.——I』m afraid I must be going now.
恐怕我得走了。
——So soon? Why don』t you stay a little longer?
這么早,你幹嘛不多呆一會兒?
6.I hope you have enjoyed your stay here?
希望您在這兒過得愉快。
7.——I』ve come to say goodbye.
我來向你道別。
第三單元
接受訂房
——Good morning. Huatian Hotel. Reservations. May I help you?
早上好。這里是華天賓館預訂處。請問有何吩咐?
—— I want to reserve a room
我想訂一間房
——What kind of room would you like? We have deluxe suites, suites, double rooms and single rooms.
請問您要什麼樣的房間?我們有豪華套房、套房、雙人房和單人房。
——May I have your name?
請問您尊姓大名?
——I』m Li Qiang
我是李強
-How long will you be staying here?
請問您將在這兒住多久?
——About 7 days
大約7天
——May I know your arrival and departure dates?
請問您的到店和離店日期?
—— Arrival date is Sunday and departure date is the next Sunday
到店時間是周日,離開時間是下個周
——Just a moment. Let me check if there』s a room available.
請等一下。讓我查一下是否有空房。
——I』m sorry to say all the rooms are booked up ring the period.
很抱歉,在這(您要房)期間所有的房間都訂滿了。
——We can either put you on the waiting list or find you a room in a nearby hotel.
我們可以把您列入候房名單,也可以把您安排在附近賓館。
——is there any discount?
第四單元
客房服務
——Housekeeping, May I come in?
客房服務員。我能進來嗎?
——yes,can you tell me what service in your hotel
是的,請告訴我賓館的服務有什麼
——The hot water supply is round the clock in our hotel. Please don』t drink the unboiled water.It might make you sick, The registered guests can use the recreational facilities free of charge.
我們賓館有24小時的熱水供應,請勿喝生水,否則可以能使您得病;住店客人可以免費使用娛樂設施。
—— what device in this room?
在房間里有什麼設備
——let me introce them to you;first, Here are the light switch, the temperature adjuster, the closet and the mini bar,The panel on the night stand controls the different electric devices in the room. There are 2 sockets in the bathroom. one is for 110V and the other is for 220V.
這是電燈開關、溫度調節器、衣櫃和小冰箱,床頭櫃上的嵌板控制著房間內的各種電器裝置,浴室內有兩個插座,分別是用於110伏和200伏電壓。
Then, Here』s the hotel』s service booklet and the telephone directory. You can make DDD calls and IDD calls form your room., The menu is on the door knob. Mark down the items and time of your breakfast and hang it outside the door.
這是我們賓館的服務指南和電話電碼本。您可以從房間內打國內直撥電話和國際直撥電話。這是掛門餐牌。請標明用早餐的品名和時間,並把它掛在門外。
——Excuse me .can you clean my room now?
對不起,你現在能不能為我打掃房間?
——We usually make up the check-out rooms first. But we can do your room earlier on your request.
我們通常先做走房,但我們也可以按您的要求先做您的房間。
第五單元
應接服務
——Let me introce our hotel:Our hotel is one of the best in this city. There are over 500 guest rooms of international standard. Our hotel has a gift shop, a fitness center. and four restaurants.
我們飯店是本市的一流飯店。(我們飯店內)有500多間符合國際標準的客房,我們飯店有一個禮品店、一個健身中心、四處餐廳等。
——Thankyou, where is your reception desk?
請問你們的接待處在哪裡?
——The reception desk is straight ahead.
接待處就在前面。
—— Where is my room?
請問我的房間在哪裡?
——This way, please. Please take the guest elevator
請這邊走,請乘坐客梯
——May I have your room key? Let me open the
door for you.
請把鑰匙給我好嗎?讓我來給您開門。
——Ok,thanks
謝謝
——Here』re your four pieces of baggage. Please check it.
這是您的四件行李。請核查一下。
H. 誰知道酒店英語之類的好書,推薦一本
你可以去書店看啊~~~其實我覺得都是好的啊~~只要你天天都拿來讀~~那你的英語口語就會提高很快~~雖然你在讀的過程中沒有發現你有什麼提高~~但是到你要用的時候你會發現你可以交流了~~~
I. 求關於酒店管理方面的實用的英文書籍。
《現代飯店管理情景英語》
J. 推薦一本酒店英語的學習書籍或者其他材料。最好實用又有趣的~
酒店常用英語100句
1) Good morning (afternoon ,evening),sir (madam).早上好(下午、晚上好),好,先生(夫人)
2) How do you do? (-- how do you do ?)您好!
3) Hello (or hi )!您好!
4) How is everything (with you )?
(您的)一切都好嗎?
5) How are you getting on ( or along ) these days ?這幾天過得怎麼樣?
6) How are you ? (- Fine ,thank you .and you? )您的身體好嗎?
7) Glad (nice ) to see you .
見到您很高興。
8) Welcome to our hotel.
歡迎到我們的酒店來!
9) It』s nice to meet you again , Mr. Johnson .再次見到您太好了,約翰遜先生。
10) Good –bye.(or bye-bye)再見!
11) Good night.晚安(晚間告別用)
12) Have a good rest.祝您休息好!
13) See you later (tomorrow).
以後(明天)見!
14) Hope to see you again soon.
希望不久再見到您!
15) Have a good time.
祝您過得愉快!
16) We wish you a pleasant stay in our hotel.願您在我們飯店過得愉快!
17) Please don』t leave anything behind.請不要遺忘你的東西。
18) Mind (or watch) your step!
請走好!
19) We wish you a pleasant journey.
祝您旅途愉快!
20) Have a nice trip!一路平安!
21) All the best!萬事如意。
22) Take care!多保重!
23) Good luck!祝您好運!
24) Thank you (very much)
謝謝您(非常感謝)。
25) Thanks a lot.多謝。
26) Thank you for coming.
謝謝您的光臨。
27) Thank you for staying in our hotel.
感謝您在我們飯店下榻。
28) I』m very grateful to you.
非常感謝您。
29) It』s very kind of you.
謝謝,您真客氣。
30) You are (most) welcome.
不用謝,不用客氣。
31) Not at all.不用謝。
32) Don』t mention it.不用謝。
33) My pleasure.(or with pleasure)
很高興能為您服務。
34) Glad to be of service.
很高興為您服務。
35) At your service.樂意為您效勞。
36) I』m sorry.很抱歉。
37) Excuse me.對不起。
38) I』m terribly sorry. It』s my fault.
非常抱歉,那是我的過錯。
39) I』m awfully sorry for my carelessness.對於我的粗心大意我非常抱歉。
40) 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對不起,讓您久等了。
41) Sorry to interrupt you.
對不起,打擾了。
42) That』s all right.這沒什麼。
43) It doesn』t matter.沒關系。
44) Never mind.不要緊,沒關系。
45) Let』s forget it.算了吧!
46) What can I do for you?
我能為您干點什麼?
47) Can I help you?
48) 我能為您干點什麼?
49) 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有什麼能為您效勞的嗎?
50) Just a moment, please.
請稍等一下。
51) Don』t worry about it別擔心。
52) I beg your pardon?(or Pardon?)
對不起,請再說一遍好嗎?
53) You are wanted on the phone, Mr. Bellow.貝羅先生,有您的電話。
54) Who is speaking, please?
請問您是誰?(電話用語)
55) I』ll switch you to Room 1120.
我馬上給您接301房間。
56) What number are you calling?
請問對方什麼電話號碼。
57) Who would you like to talk to?
請問受話人姓名?
58) Could you hold the line, please?
請(拿著話筒)稍等一會好嗎?
59) Here are come letters for you.
這是您的信。
60) What a shame!多可惜!
61) I』m sorry to hear that!
聽到這事我很難過。
62) We are all sorry to hear of your illness.聽說您病了都很擔心。
63) There ,there, Now try not to get too upset about it.
好啦,不要為這事太煩惱了。
64) I wish you good health.祝您健康。
65) Let me wish you every success.
祝您一切順利!
66) Happy New Year!新年快樂!
67) Merry Christmas!聖誕節快樂!
68) Happy birthday to you!
祝您生日快樂!
69) Congratulations!祝賀您!(恭喜)
70) My hearty congratulations!
衷心祝賀您!
71) As you wish(or like)
隨您的便。
72) Certainly.當然可以。
73) Of course.當然可以。
74) Go ahead and do what you like.
干吧,你喜歡干什麼就干什麼。
75) I』m sorry, that』s not allowed.
對不起,這是不允許的。
76) No, I』m afraid not.不,恐怕不行。
77) Out of the question, I』m afraid.
恐怕不可能。
78) Walk straight ahead.一直往前走。
79) Turn left(right).往左(右)轉。
80) Go upstairs(downstairs).
上(下)樓。
81) Take the lift to the third floor.
乘電梯到三樓。
82) The lifts are in the lobby near the main entrance.
電梯間在大廳靠大門外。
83) The bellman will show you the way to the banquet hall.
大堂服務員將領您去宴會廳。
84) There is a washroom at the end of the corridor.洗手間在走廊盡頭。
85) The post and cable service is opposite the bar.
郵電所在酒吧對面。
86) The bank is next to the shop.
銀行在小賣部隔壁。
87) You can get your money changed at the cashier』s desk.
你可以收銀外兌換錢。
88) How much would you like to change?你要兌換多少呢?
89) The rates of exchange are on the board there.
兌換率寫在那這的黑板上。
90) There are some local procts on sale here.這里出售一些地方產品。
91) It』s sold by weight(yard, meter…)
這個按重量(碼,米……)計價出售。
92) Sorry, it』s sold out.
對不起,賣完了。
93) How do you like this?
您看這個怎麼樣?
94) What about that one?
你看那個好嗎?
95) Here is your change.
這是找您的錢。
96) Here is your receipt.
這是你的收據。
97) Air mail or ordinary mail?
是航空信還是平信?
98) An air mail letter for abroad is $1.60.寄往國外的航空信需1.60元。
99) The travel agency in the hotel takes all kinds of booking.
飯店的旅行社代辦各種預訂票。
100) Please don』t smoke here.
請不要在這里抽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