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中的问句怎么翻译
① 你好吗的英文
你好吗的英文是 "How are you?"
以下是详细的解释:
英文翻译: 在英文中,表示“你好吗?”的常用问句是 "How are you?"。这是一个非常普遍且常用的问候方式,用于询问对方的健康状况或者近况。
语言习惯: 这句话是英语日常交际中非常常见的开场白,无论是在正式场合还是非正式场合,人们都会用这种方式来开始对话,表示对对方的关心和尊重。
文化背景下的应用: 在英语国家,人们常常在对话开始时使用这样的问候来打破僵局,表达友好和尊重。随着全球化的进程,这种问候方式也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国际交流场合。无论是在电话、邮件还是面对面的交流中,"How are you?" 都是一句非常实用且得体的问候语。
总的来说,"How are you?" 是英语中表达 "你好吗?" 的标准方式,无论是在何种情境下,这都是一个简单而有效的问候方式,能够迅速建立起交流的桥梁。
② 英语问句翻译,我比汤姆聪明吗
1、
原文:Is Tom smarter than Sam?
中译:汤姆比萨姆聪明吗?
原文:No, he isn't. Sam is smarter than Tom.
中译:不,他不是。萨姆比汤姆聪明。
2、
原文:Is Tara more outgoing than Tina?
中译:塔拉比蒂娜更外向吗?
原文:No, she isn't Tina is more outgoing thanTara.
中译:不,她不是,蒂娜比塔拉更外向。
3、
原文:Are you as friendly as your sister?
中译:你和你妹妹一样友好吗?
原文:No, I'm not. I'm frindlier.
中译:不,我不是。我更爱管闲事。
4、
原文:Does Tara work as hard as Tina?
中译:塔拉和蒂娜一样努力吗?
原文:Yes, she does.
中译:是的,她知道。
5、
原文:Who's more hard-working at school?
中译:谁在学校更努力?
原文:Tina thinks she works harder than me.
中译:蒂娜觉得她工作比我努力。
(2)英语中的问句怎么翻译扩展阅读:
英语翻译技巧:
1、省略翻译法
这与最开始提到的增译法相反,就是要求你把不符合汉语,或者英语的表达的方式、思维的习惯或者语言的习惯的部分删去,以免使所翻译出的句子沉杂累赘。
2、合并法
合并翻译法就是把多个短句子或者简单句合并到一起,形成一个复合句或者说复杂句,多出现在汉译英的题目里出现,比如最后会翻译成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宾语从句等等。这是因为汉语句子里面喜欢所谓的“形散神不散”,即句子结构松散,但其中的语意又是紧密相连的,所以为了表达出这种感觉,汉语多用简单句进行写作。而英语则不同,它比较强调形式,结构严谨,所以会多用复杂句、长句。因此,汉译英时还需要注意介词、连词、分词的使用。
③ 问句英语翻译及其语法
翻译:
“我知道的,Kim,请叫我Bill. 但是我希望从你身上看到的是独立思考和创造新观点。我需要的是更多的输入 - 更多的关于事物运行方式的反馈。我不需要唯命是从的人 ”
语法:
what I expect是what引导的是主语从句,做is for you to think independently的主语。同时只能用what引导是因为在主语从句中what还做expect的宾语,意为“我所期望的事物”,故what有双重身份
It is more input from you that...是强调句,去掉it is...that 结构后,句子仍然可以说通,即:I need more input from you.强调句中强调的成分是宾语‘more input from you’.
④ 日常问语例如:你叫什么名字(英文版)
1.问候 Greetings
(1)Good morning(afternoon,evening)早上好(或:下午、晚上)好
Hello.你好(或:喂)
Hi.你好(或:嗨)
--How are you?你好吗
--Fine,thank you,and you?(very well,thank you.)好,谢谢,你也好吧?或:很好,谢谢你
(2)Best wishes(regards) to sb.问候汤姆好
Please give my regards(best wishes,love) to Tom.请代我向汤姆致以问候
Please remember me to Tom.请代我向汤姆问候
Say hello to Tom.向汤姆问好
(3)Glad(Pleased) to meet you here(again).很高兴在这里(或:又)见到你
2.介绍 Introctions
(1)This is Mr(Mrs,Miss,Ms) Green.这位是格林先生(或:夫人、小姐、女士)
This is Comrade Li Ning. 这位是李宁同志
May I introce you to my friends?我来把您介绍给我的好朋友好吗?
I'd like you to meet Mr Green.我想请您见见格林先生
(2)--How do you do?(初次见面时用)您好
--How do you do?您好
Nice(Glad,Pleased) to meet(see) you.见到您我很高兴
Nice meeting you,Mr Green.(多用于分手时)格林先生,我真高兴能认识您
(3)My name is Li Ning.我名叫李宁
I'm a teacher.我是老师
I'm Chinese.我是中国人
Excuse me,what's your (full) name,please?请问你贵姓(您尊姓大名)
(4)I have often heard about you.我常常听人谈起你
I have often wanted to meet you.我一直想认识你
Excuse my introcting myself.恕我冒昧地自我介绍一下
Do you know my father?你认识我父亲吗?
I don't think you have met my father.我想你还没有见过我父亲吧
Allow(let) me introce Mr Green to you.请允许(或让)我给你介绍一下格林先生
3.告别 Farewells
(1)I'm afraid I must be leaving(must be off,have to go) now.恐怕我得走了
I think it's time for us to leave now.我想我们该走了
It's time I met Tom(did my homework). I have to go now.(注意从句要用虚拟语气)我该去见汤姆(或:去做作业了).现在我得走了
(2)Good-bye!/Bye-bye!/Bye!再见!
See you later(tomorrow).回头见(或:明天见)
See you.回见
Good night.晚安.再见
4.感谢和应答 Thanks and responses
(1)Thank you (very much).(非常)感谢
Thanks a lot.多谢
Many thanks.多谢
Thanks(Thank you) for listenting.谢谢(收听)
It's very kind of you (to help me).您真是太好了(帮了我的忙)
(2)Not at all.不用谢.不客气
It's(That's) all right.没关系
You are wellcome.不用谢
(3)It's most thoughtful of you.你真是想得太周到了
I don't know how I can thank you enough.我不知怎样谢你才好
I don't knoe what I should have done without your help.没有你的帮助我真不知道怎么办
Thank you all the same.仍然要谢谢你
5.祝愿、祝贺和应答 Good wishes,congratulations and responese
(1)Good luck!祝你好运
I wish you good luck(success)!祝你好运(或:成功)
Good journey (to you)!旅途愉快
Have a good trip.旅途愉快
Have a nice(good) time.祝你玩得高兴
I'd like to congratulate you on your success.祝贺你的成功
(2)Thank you.谢谢
The same to you.也祝贺你
(3)Happy New Year!新年好!新年快乐
Merry Christmas!圣诞快乐
Happy birthday to you.祝你生日快乐
Congratulations!祝贺你
6.道歉、遗憾和应答 Apologies,regrets,sympathies and responses
(1)Pardon.(这里应读降调,若读升调表示因没听清楚对方的话而希望对方重复一遍)请原谅
Sorry(I'm sorry).对不起
I'm sorry for(about) that.我为此感到抱歉(或:难过、遗憾等)
I'm sorry to hear that.听到这个我很难过(遗憾等)
I'm sorry to have(I'm sorry that I have) kept you waiting fou a long time.抱歉让你久等了
(2)Excuse me(for having kept you waiting fou a long time).请原谅(让你久等了)
I'm afraid (that) I'll be late.恐怕我要迟到了
What a pity!真可惜!真是遗憾
What a shame!真丢脸
It's a pity that you can't come.你不能来真是遗憾
(3)That's all right.没关系
It doesn't matter.不要紧
That's nothing.没有什么
(4)It was most thoughtless of me.我太卤莽了
I must apologize.我得向你道歉
I really didn't mean that at all.我真的完全没有那个意思
(5)Don't worry about that.不要为那事觉得不安
It really isn't worth mentioning.那真是不值得一提的
Don't think any more about it.别再去想它了
I quite understand.我完全理解
7.邀请和应答 Invitations and responses
(1)Will you come to my birthday party?您能来参加我的生日聚会吗
Would you like to come to my birthday party?您愿意来参加我的生日聚会吗
I'd like to invite you to come to my birthday party.我想邀请你来参加我的生日聚会
(2)Yes,I'd love to (go to your birthday party).好吗,我非常愿意(去参加你的生日聚会)
Yes,I'd love to,but I'm too busy to go.是的,我非常想参加,但是我太忙了,去不了
Yes,i's very kind(nice) of you.愿意.承蒙你的好意.或:你真是太好了
(3)I'd very much like you to join us.我非常希望您能加入我们之中
Shall we have a drink?我们喝点东西好吗
(4)That would be very nice.那太好了
With pleasure.好的
8.提供(帮助等)和应答 Offers and responses
(1)Can(Could,Shall) I help you?我来帮你好吗?或:你要买什么
Would you like me to help you with your lessons?我来帮你做功课好吗
Is there anything (else) I can do for you?有什么(别的)事我能帮你做吗
Do you want me to help you?你想要我帮你吗
What can I do for you?我能为你做什么呢
Let me do it(carry it)(for you).让我来(替你)做(或:搬)吧
Would you like some tea?你想来些茶吗
(2)Thanks.That would be nice(fine).谢谢.太好了
That's very kind of you.你真好
Thank you for your help.感谢你的帮助
Yes,please.好的,请(干)吧
Here,take this(my) bag.给,请帮忙拿这个(或:我的)包好吗
(3)No,thanks(thank you).I can manage it myself.不必了,谢谢.我自己能应付
Thank you all the same.(尽管无需你帮忙,但)还是要谢谢你
That's very kind of you,but I can manage it myself.你真好,但我自己能应付
(4)What a hand (to carry it)?要帮忙(拿)吗
(5)Just what I needed!我正需要呢!
That's be a big help.Thanks a lot.那真帮了大忙了,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