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員工的英語培訓
① 在酒店如何教英語
你可以參考<<飯店英語>>.建議一:培訓前,先給他們考核並把學員分成三個級別(初級.中級.高級),這樣便於差的員工學習,否則他們上課等於在聽天書;建議二:前台和後台員工分開培訓,前台再細分為前廳.客房.餐廳(我不清楚你們前台有幾個部門)
理清整個框架,你可以問問這位老師http://hi..com/一世為愛/profile
② 企業員工英語培訓方案
你好!如果你是老闆,想給企業員工英語培訓制定方案的話,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培內訓時間,每周星容期幾,幾點到幾點;
2、培訓人數,多少人參加,多少人分一個班;
3、目標培養制度,通過培訓要達到什麼樣的目標,比如做到口語基本流利,或者閱讀一定數量詞彙都英語文刊無障礙,這個必須要量化;
4、激勵制度,對達到目標的員工予以的獎勵,如何進行。
按照以上幾個方面來吧!以上都是純手打,希望可以幫到你!
③ 涉外酒店對員工英語水平的要求與體現有哪些
酒店培訓方式可以根據培訓對象不同層次、實施培訓的不同時間、地點以及培訓的不同內容與性質進行區別分類,形成一個立體的培訓分類模式,為酒店制定有效的培訓計劃提供有關依據。
1、以培訓對象不同層次分類
(1)決策管理層
高級管理人員是酒店管理的決策層,包括酒店的正、副總經理、駐店經理、各部總監,以及各部門正、副經理。作為酒店管理的領導中樞,以決策管理層培訓的內容主要是如何樹立宏觀經濟觀念、市場與競爭觀念;銷售因素分析與營銷策略制定;組織行為學、如何進行預算管理、成本控制和經營決策等一系列宏觀課題。
(2)督導管理層
督導層管理人員是酒店管理的中堅力量,包括部門經理以下各級管理員,如督導員、領班或班組長,這一層次在管理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對督導管理人員的培訓重點在於管理概念與能力的訓練,酒店專業知識的深化培訓以及如何處理人際關系、賓客關系等實務技巧等。
(3)服務員及操作人員層
酒店服務員、各技術工種操作人員及後台雜勤人員是酒店運行的實際工作人員層,這一層次人員的素質水平、技術熟練程度與工作態度直接影響整個酒店的經營水準與服務質量,對一般員工的培訓目標應著眼於提高他們的素質水準,即從專業知識、業務技能與工作態度三方面進行培訓。
2、以實地培訓的不同時間價段分類
(1)職前培訓
職前培訓也稱為就業培訓,即酒店員工上崗前的訓練,職前培訓對每一家酒店服務質量的提高和業務的發展都起著至關重要的決定作用。因為通過職前培訓目標是為酒店提供一支專業知識、業務技能與工作態度均符合經營要求的員工隊伍。
職前培訓因訓練內容側重不同又可分為一般性職前培訓與專業性職前培訓。一般性培訓指對新人店的員工就酒店行業知識、酒店工作的性質與特點、酒店工作人員素質要求與職業道德、酒店情況介紹等常識性內容進行灌輸,以增進新員工對酒店工作的了解與信息,專業性職前培訓側重對新員工分部門、分工種進行專業針對性訓練,要求員工在上崗前切實了解處理所在部門業務的原則、規范、程序、技術與方法,以便培訓後立即能適應並勝任所分配的工作。
為了保證從業人員的技術業務素質,國家勞動部門正在部署實施「先培訓後就業、先培訓後上崗」的規定,由酒店或有關部門對從業人員按崗位要求(標准)進行必要的職前訓練後,發給上崗合格證書,未經培訓合格不得上崗。
(2)在職培訓
在職培訓是指酒店員工在工作場所,在完成生產任務過程中所接受的培訓。對員工的在職培訓是職前培訓的繼續與發展,是從低級水平或稱培訓的初級階段邁向中級階段培訓的進展。職前培訓是為酒店員工做就業的准備,是每一個員工加入酒店行業的必由之路。而在職培訓是職前訓練的深化過程,它持續的時間遠比職前培訓要漫長,對一個注重培訓的酒店來講,在職培訓會始終貫穿每一個員工工就業的全過程。
酒店業的在職培訓旨在不斷提高員工隊伍的素質水平,它將直接影響酒店的經營水準與服務質量。
在酒店日常經營中會產生各種矛盾或問題,在職培訓就是解決各種經營問題的有效手段之一。酒店在發展經營中要不斷採用各種新技術、新設備,要使員工能掌握這些新知識,也必須*在職培訓來實現。不同形式的在職培訓也有助於改進酒店的服務方式,克服服務中的缺點,改善酒店盈利狀況。
在職培訓是在酒店照常營業的情況下進行的長期活動,因而在職培訓在計劃制定、訓練方式選擇、培訓實施上都有特殊的難度。
在職培訓中要經常開展對員工的職業道德和外事紀律等教育,這是涉外酒店從業人員的特別需要。
(3)職外培訓
因酒店業務發展的需要或員工因工種變更、職拉提升等需要接受某種專門訓練,這種培訓要求受訓員工暫時脫離崗位或部分時間脫離崗位參加學習或進修,即稱為職外培訓。
根據受訓時間安排,受訓員工脫產時間長短區分,職外培訓可分為全日式、間日式或兼時式培訓。受訓員工以全天時間脫產參加培訓為全日式培訓,須培訓數天以上的時間,但為避免影響工作,可採用間日式,即非連續進行培訓、間隔為之;兼時式培訓為在職培訓與職外培訓均可采和的方式,為避免影響工作或培訓安排需要,受訓員工每天僅接受若干小時的訓練,其餘時間仍返回工作崗位,繼續工作。受訓員工參加店培訓活動則為職外培訓。
3、以實施培訓的不同地點分類
(1)店內培訓
在酒店人事培訓部或各部門統一安排下,利用酒店專設的培訓教室,在營業時間外利用餐廳或食堂等酒店內部場所進行的培訓活動為店內培訓。培訓員可由人事培訓部專職經理或教員擔任或向外聘請。
(2)在崗培訓
在崗培訓也是店內培訓的方式之一,區別在於受訓員工不離開工作崗位,或以現擔任的工作為媒體,而接受訓練。培訓方式例如:接受主管經理、督導員、領班或同業的業務指導,出席有關會議、見習或代理工作、工作輪調等均屬在崗培訓。
(3)店外培訓
培訓的地點不在自己的酒店內,稱為店外培訓。店外培訓的組織者通常是酒店所屬的上級主管公司、局或行業協會、學會院校等部門與機構。酒店人事培訓部要充分利用旅遊院校的教育資源,為開展店外培訓所用,也可計劃安排與有關單位聯合舉辦多種形式的培訓班、專題講座與報告會、參觀考察活動等店外培訓項目,培訓時間可根據需要採用全日式、間日式或兼時式。
4、以培訓的不同內容與性質分類
(1)新員工入職培訓(迎新培訓)
對酒店新員工入職進崗介紹是迎新培訓工作的重要課種,迎新工作做得好,可以為確立新員工與酒店之間的良好關系打下基礎。新員工入職時,一般都具有很高的熱情與積極性,通過有效的迎新培訓,不僅可以保護員工的積極性,而且可以使之逐漸發展成為員工良好的工作情緒與對酒店的歸屬感,使他們在新崗位上做好工作。成功的迎新培訓也有利於降低酒店的流動率而減少勞力開支。迎接培訓主要包括介紹酒店概況,介紹員工薪酬與福利待遇,介紹酒店主要規章制度,介紹員工崗位及工作安全等。
(2)員工職業素質培訓
酒店員工職業素質水準是決定酒店服務質量的關鍵,對員工進行提高職業素質的培訓是酒店職前培訓的主要內容之一,它的課題包括:旅遊業酒店業的行業信息;服務業的職業道德教育;涉外人員准則與外事紀律;酒店從業人員的基本職業要求;個人衛生與儀容儀表標准;禮貌常識與外事禮節訓練;人際關系處理技巧等。
(3)外語培訓
涉外酒店員工要求掌握一二門外語,這是與不同國籍賓客進行語言溝通必要的業務要求。對於酒店不同部門、不同工種與不同層次的員工,要求掌握外語的語種、熟練程度、聽說讀寫的能力也各不相同。但英語作為國際通用語言,要求酒店員工都必須基本掌握。涉外酒店的外語培訓是占重要地位的培訓項目。
(4)酒店基礎知識與技能培訓
酒店開業前的職前培訓應對未來的員工進行較系統的酒店基礎知識教育與酒店服務基本技能的培訓,使中層以下的員工對酒店經營、管理與服務都具有較全面的認識,並對酒店餐飲、客房、房務、財務等實際操作技能有充分的了解。經過這種職前培訓的員工能迅速適應並勝任酒店開業後的實際工作。這種較系統的職前培訓一般需要半年以上時間,酒店可根據人力、財務的許可條件,與所在地方職業教育學校掛鉤,聯辦職業技術培訓班,吸收立志投身酒店工作的青年參加。
(5)酒店服務及管理技巧專題培訓
專題培訓是酒店開業後針對性較強的深化培訓,其內容及對象選擇是根據改進管理與服務工作的需要。專題培訓的內容有:電話禮節規范訓練、與賓客關系訓練、管理員督導技巧培訓、酒店營銷技術培訓、酒店公共關系常識及應用培訓、防火安全訓練、醫護急救訓練等。
(6)部門專業實務培訓
實務培訓指酒店各部門在人事培訓部協助下對本部門員工進行旨在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式作效率的在職培訓。各部門專業化的在職培訓是酒店培訓工作的主體,它貫穿於酒店經營的日常工作中,這種培訓是長期的。專業培訓的實施效果取決於各部門主管對培訓的意識及技巧運用。實務培訓的成果直接從酒店的服務質量中獲得反映,因此對部門一專業的實務培訓,酒店人事培訓都應予以足夠重視與安排。
(7)交互培訓及崗位輪訓
酒店為了增強員工對工作的適應性,便於與其他部門溝通,可以採用交互培訓。交互培訓是安排員工接受酒店其他部門業務知識與技能培訓,以擴大員工的知識面一崗位輪訓則安排員工在本部門或業務相關部門進行定期輪崗實務培訓。崗位輪訓町分為橫向訓練與縱向(垂直)訓練兩種。橫向訓練指安排員工在業務相關部門學習,例如:安排飲食類員工分別在中餐廳、西餐廳、酒吧、宴會部、管事部、食品倉庫等部門接受定期訓練。縱向訓練則安排員工在所屬部門內,從較低職位做起,逐步升位實習。
交互培訓及崗位輪訓對象一般應選擇業務素質較好,有提升潛能的員工或領班層初、中級管理員。他們具有必務的業務能力,使這類培訓能更有成效。實踐證明,效互培訓與崗位輪訓對全面培養員工的整體觀念、默契配合、理解協調等管理能力十分有利,同時也能減少員工:對本職工作的厭煩情緒,提高工作積極性。
(8)外派參觀、考察、進修、實習培訓
酒店行業的競爭日趨激烈,走出酒店面向社會進行培訓足一種旨在開拓受訓員工視野,擴展其思路,使其應付競爭挑戰的辦法。根據酒店經營情況與經濟條件,在客源淡季時有計劃組織各層次員工去其他酒店進行市內、跨省市或出境出國的參觀考察活動。選派骨幹員工去旅遊院校或直屬局、公司、集團舉辦的培訓班,參加定期學習、進修。安排員工到國內特色酒店或海外著名酒店接受定期的實行訓練。這類培訓花費可觀,見效期長,實施范圍相對較小。
人事培訓部在制定培訓計飛口時,要根據培訓需求、酒店經營狀況、培訓對象層次、實施訓練的不同時間與地點,以及培訓內容與性質,採取不同種類的培訓形式。
④ 為什麼要組織員工英語培訓企業員工英語培訓的重要性
然而,如果你的員工都沒有參加過英語培訓,當有外商將賺錢的生意送內上門的時候,你也容只能捶胸頓足,讓到手的鴨子飛走了。哪怕這個時候你趕緊組織員工進行英語培訓,或者急招一批懂英語的新員工進來,黃花菜也都涼了,你就只能歇著吧。
⑤ 請該如何做酒店前台英語培訓呢/ 我不知道該往何處著手本人英語也不好,所以就想請教下大家,或則是了解
基本待客英語
(一)在正式的英語表現里,疑問基本句型可分為下列四種:
1. May I ~
2. Could you ~
3. Would you ~
4.Shall I ~?
只要理解這四種基本的句型,就可以處理大部分業務上的狀況。
1.自己要做什麼事時,就使用May I ~
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請問尊姓大名
May I have your check-out time, please?
請問您什麼時候結帳離開?
May I see your passport, please?
請讓我看一下您的護照好嗎?
May I know your nationality, please?
請問您的國籍是什麼?
2. 麻煩客人時,可使用Could you ~
Could you fill out the form, please?
請您填寫這張表格好嗎?
Could you write that down, please?
請您寫下來好嗎?
Could you draft the fax, please?
請您寫下傳真的草稿好嗎?
Could you hold the line, please?
請不要掛電話好嗎?
3.詢問客人的喜好或是做什麼時,可使用Would you ~
Would you like tea or coffee?
請問您要喝茶還是咖啡?
Would you like to take a taxi?
請問您要搭計程車嗎?
Would you mind sitting here?
請問您介意坐在這里嗎?
** 只要在疑問詞後加「Would you ~」,就可以提出大部分的詢問。
When would you like to visit Shanghai?
請問您想要何時參觀上海?
When would you like to have lunch?
請問您想在哪裡用餐?
What time would you like to eat?
請問您想何時用餐?
Who would you like to contact?
請問您想和誰聯絡?
Which kind of room would you prefer?
請問您喜歡哪一種房間?
How would you like to settle your bill?
請問您的賬單如何處理?
How long would you like to stay?
請問您要逗留多久?
How many tickets would you like to buy?
請問您要買幾張票?
4.在提供建議協助、徵求意見時,可使用Shall I ~ 或Would you like me to do ~?
Shall I draw the curtains?
請問需要我把窗簾拉上嗎?
Shall I draw you a map?
請問要我為您畫一張地圖嗎?
Shall I make the reservation for you?
請問要我為您安排預約嗎?
(二)招呼語
Good morning. (用於中午以前)
Good afternoon. (用於中午至下午六點以前)
Good evening. (用於下午六點過後)
在這些招呼語的後面接句子,例如:
Good morning, sir. Are you checking-out?
早上好,先生,請問您要退房嗎?
Good afternoon, sir. Welcome to Yaxin Hotel.
中午好,先生,歡迎光臨亞新賓館
Good evening, Ms. May I help you?
晚上好,小姐,請問我能為您服務嗎?
後面也可以接上自己酒店名稱、部門名稱,如:
Good morning, sir. This is the Front Desk. May I help you?
早上好,先生。這里是服務台,請問您需要服務嗎?
(三)回答
1.一般性的回答
I see, sir.
我明白了,先生。
Certainly, sir.
好的,先生。
2.請對方再等一會兒
Just a moment, please.
請稍等。
Thank you for waiting.
您久等了,先生。
I am very 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很抱歉讓您久等了。
Could you wait a little longer, please?
請您稍候好嗎?
3.要麻煩客人或是拒絕客人的要求時
拒絕客人時,不要一口回絕說「No.」,要委婉一些。
I am afraid I can』t do that.
不好意思,我恐怕沒辦法那樣做。
Excuse me, sir. Please let me pass.
不好意思,先生,麻煩讓我過一下。
4.道歉
如果是自己的錯就說「I am sorry.」; 如果是公司的錯,就說:「We are sorry.」。
I am very sorry for the delay.
很抱歉延誤了時間
I am very sorry for the inconvenience.
很抱歉造成您的不便。
I would like to apologize for the mistake.
為這個錯誤我深致歉意。
5.客人對自己說「Thank you.」時回答
You are welcome.
不客氣。
Thank you, sir.
謝謝您,先生。
Thank you very much.
非常感謝您。
6.交給客人某些東西時,可以說
Here you are.
您要的東西在這里。
Here is your room key.
這是您的房間鑰匙。
Here it is.
這是您的東西。
7. 當客人准備離開時,可以說:
Have a nice day.
祝您有美好的一天。
Please enjoy your stay
祝您住宿愉快。
We hope to see you again soon.
希望不久能再次見到您。
Thank you for staying with us.
謝謝光臨。
8.當客人的英語難以理解時
面對客人的疑問,不要只是一味地傻笑,或是一直說Yes, Yes.如果聽不懂事,要向客人提出疑問,或是先向對方說「Just a moment, please.」, 然後請求他人協助。
Pardon?
對不起?
Pardon me?
對不起?
I beg your pardon?
對不起請再說一遍好嗎?
Could you repeat that, please?
請您重復一遍好嗎?
若是不敢肯定對方所說的部分內容時,可以將不明白的部分重復一遍,如:
Excuse me, sir. Do you mean you lost your room key?
不好意思,先生,您是說您丟了房間的鑰匙?
電話英語的應對
1. 接電話時不可以簡單地回答「Hello」,而應報上自己的公司或所屬單位的名稱。例如:
「Hello, this is Information Desk.」
您好,這里是問詢處。
「Information Desk speaking. May I help you?」
問詢處,請問您要服務嗎?
2.打錯電話時
如果是外線打錯時,可以回答:
I am afraid you have the wrong number.
不好意思,您打錯電話了。
This is the Yaxin Hotel,
這里是亞新賓館.
如果是匯流排轉錯內線時,可以回答:
This is Room Reservations. I』ll transfer your call to Restaurant Reservations.
這里是客房預約處,我幫您轉接到餐廳預約櫃台。
3.當負責的工作人員不在時
I am afraid Mr.Lin is out at the moment. He should be back around 5 p.m.
不好意思,林先生現在外出。他應該會在下午5點左右回來。
I am afraid Mr.Hao is on another line. Could you hold the line, please?
不好意思,郝先生正在講電話。請您在線上稍侯好嗎?
I』ll tell him to call you back when he returns.
他回來時,我會請他回電。
May I have your name and phone number, please?
請告訴我您的大名和電話好嗎?
4.當會話結束時
結束電話中的對話時,不可以簡單說「bye-bye」,最好說:
Thank you for calling.
感謝您的來電。
You are welcome, sir.
先生,不客氣。
We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我們靜候您的佳音。
Please contact me if you have any further questions.
如果您有任何其他問題,請和我聯絡。
三.櫃台服務
B=行李服務員(Bellman)
C=服務員 (Clerk)
H=客房服務員(Housekeeping)
BC=領班(Bell Captain)
G=客人(Guest)
To the Front Desk.
帶客人到櫃台
B: Good evening, Ms. Welcome to Yaxin Hotel.
小姐,晚安。歡迎光臨亞新賓館。
G: Thank you.
謝謝你。
B: How many pieces of luggage do you have?
請問您有多少件行李?
G: Just this three.
只有這3件。
B: Two suitcases and one bag. Is that right?
2個旅行箱和1個手提皮包,這樣對嗎?
G: Yes. That』s all.
對,就這些了。
B: I』ll show you to the Front Desk. This way, please. I』ll put your bags by the post over there.
我來帶您到櫃台,這邊請。我先將您的行李放在柱子旁邊。
G: I see, thanks.
我知道了,謝謝。
B: A bellman will show you to your room when you have finished checking-in.
當您辦好住宿登記時,行李服務員會帶您到房間。
G: OK. Fine.
好極了。
B: Please enjoy your stay.
祝您住宿愉快。
賓館專業洗衣粉
hotel clothes washing powder
公共區域清潔
professional public area cleaner
消毒劑
disinfectants
潔廁劑 toilet cleaner
地毯水 carpet cleaner
玻璃清潔劑 vitreous cleaner
浴盆清潔劑 tub detergents
消毒清潔劑 sanitizer
洗手液 Liquid soap
洗手露 hand lotion
汽車專用防霧玻璃劑 special anti-fog car wash detergent
空氣清香劑 air fresheners
油墨清洗 ink cleaner
網~~站 website chyaxin.com
熱~~線 hot line 0~21~5912~1765
⑥ 五星級飯店員工英語培訓的重要性如何為什麼需要培訓
建議: 當銷抄售時,將銷售數量,銷售金額錄入相應的單元格後,庫存數量相應減少,累計銷售數量、累計銷售金額、累計銷售毛利相應累加,然後清空銷售數量,銷售金額的單元格,以利下次錄入。要選定STUV四列為過渡區。操作如下。
⑦ 如何給酒店員工做酒店英語培訓
想要學來好英語,老師水平是關鍵,純自正歐美口音(非東南亞)才可以,多聽一下,比較後就能了解差別 要避開便宜的介格陷阱 不要學奇怪口音..基礎不好沒關系的,學好就會提高的 可以去網上搜尋一些資料來學習 或跟我一樣沒時間的話才找英語學習中心幫忙規劃 我現在在ABC天芐口語上.好.的,在家上課的確是方便許多...我也是一個做酒店管理的其實 告訴你句話 沒有上司的微笑 那來員工的微笑 沒有員工的微笑 那來客人的微笑首先 你最起碼會對員工微笑 而其他的一些細節 需要你慢慢的在工作中體會得. 不需要 我們來幫助你的 (微笑 胸襟 情緒 經驗) 這就是我的經驗微笑:不管心情好壞一定要記得對員工微笑胸襟:一定要有寬大的胸襟情緒:記得不要對員工發脾氣,哪怕在他做錯事的情況下.(可以開導他,讓他知道自己的錯.讓他自己改正這樣的效果是最好的)經驗:這個就需要你自己慢滿體驗了.
⑧ 酒店,飯店一般都什麼時候需要英語培訓
你好!
酒店的抄英語培訓一般一年一次,基本安排在淡季,時間大概在聖誕節或者新年前後。
方式是崗上培訓和業余時間相結合(培訓生除外,培訓生的語言培訓都是在上崗前進行崗前培訓)。
教材是單獨的教材,和酒店知識有結合的。
師資一般都是從外語學院請老師,或者飯店培訓部
的培訓員進行培訓。檔次高的飯店還會聘請外教進行語言強化訓練。
謝謝~~
⑨ 求關於酒店英語的培訓資料
我這里有個餐廳的 你看看有能用的不 至於PPT 自己黏貼就好了其實前廳不好培訓 需要的會話太多 簡單一二個課件不好起到多大作用 至少我都教我酒店員工一句 對不起我不會英語請等我叫其他同事
餐廳英語
1. 問候語
2. Hello
3. Good morning
4. Good afternoon
5. Nice to meet you
6. Glad to meet you
感謝與應答
7. Thank you. 多謝
8. Thank a lot.
9. Many thanks.
10. Thank you for helping me.謝謝你幫助我
11. Thank you so much for coming.非常感謝您的光臨
12. Not at all.別客氣
13. That』s all right.不用謝
14. That』s OK
15. You』re welcom
16. It』s a pleasure.很樂意
17. My pleasure.我很樂意
18. Please don』t mention it.請不用客氣
聽點中菜
19. Take a seat, please. Here』s the menu. May I take your order, sir?
請坐。給您菜單,先生。我能接受您的點菜嗎?
20. Our restaurant boasts a history of 120 years and serves a variety of Chinese dishes.我們餐廳具有120年的歷史,這兒供應各種各樣的中國菜。
21. Chinese cuisine has 4 major stles. They are Shang dong , Guang dong ,Sichuan and Huai yang cuisine. 中國菜有四大菜系,他們是山東菜,廣東菜,四川菜和淮陽菜。
22. Beijing food is heave and spicy. It』s specialties are roast Beijing ck and fish slices in wine sauce.北京菜味重香濃。它的特色菜是北京烤鴨和糟溜魚片
23. Guangdong food is fresh and light. Luo Han Zhai is our chef』s recommendation.廣東菜新鮮清淡。羅漢齋是我們廚師長的拿手菜
24. Many guests have high comments on shark』s fin soup, It』s delicious and worth a try.許多客人對我們的魚翅羹贊不絕口,它鮮美可口,值得一嘗。
25. Most Sichuan dishes are spicy and hot.四川菜麻辣香濃
26. This beautiful peacock cold dish is all edible.整個這只孔雀冷盤是可以吃的
27. Here is your shark』s fin soup. Please take your time and enjor time and yourself.這是你們的魚翅羹。請慢用並祝你們各位用餐滿意
28. Here is the Luo Han Zhai… Here comes the roast sucking pig.這是羅漢齋。烤乳豬來了
29. Excuse me, may I replace your dinner plate?對不起,我能不能為您換個碟子?
30. Here is the steamed mandarin fish as the last main course. It symbolizes 「more than enough」這是最後一道主菜:清蒸鱖魚。它象徵著「年年有餘」
31. Excuse me, let me distribute the fish for you. 對不起,我能不能為你們分魚?
32. So much for your dishes. Would you like anything else?各位,菜上完了,請問還要點什麼?,
33. Please have some fresh fruit and a cup of hot tea.請用些新鮮水果和一杯熱茶
34. Would you like some wine with your dinner ?您用餐時要喝點酒嗎?
35. Your dishes will take about 10 minutes to prepare.您的菜要大約10分鍾
36. I do apologize for giving you fthe wrong dish.對不起,給您上錯了菜。
付款
37. Here is your bill.Please check it.這是您的帳單。請核對一下。
38. Your bill totals287 yuan.您的帳單總計287元
39. How are you going to pay. In cash or with credit card?您打算如何付款,用現金還是用信用卡?
40. Here are your change and reciept,please keep them.這是您的錢和收據,請您保管好。
41. -----We』ve enjoyed the meal very much.這頓飯我們吃得很滿意
42. -----Thank you .I hope you」ll come again.謝謝你們。我希望你們再次光臨
第一單元
迎賓就坐
——Good evening , gentlemen. Welcome to our restaurant. 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
晚上好,先生們。歡迎來我們餐廳用餐。請問您預訂過嗎?
——I have a reservation for a table.
我在你們這兒訂了個餐桌。
——May I know your name?
請問您貴姓?
——my name is Li Ming.
我是李明
——How many people do you have, please?
請問您幾位?
——eight
8位
——Please step this way.(下面幾種說話方式)
請這邊走
——(1)Is this table all right?
這張餐桌行嗎?
——(2)I』m sorry, but the restaurant is full now. Will you wait a few minutes in the lounge?
很抱歉,餐廳現在客滿。請在休息室等一會兒好嗎?
——(3)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 One table over there is ready for you.
對不起勞您久等了。那兒一張餐桌已經為您准備好了。
——(4)I』m sorry to say that table has been reserved. What about the table near the window?
對不起那張餐桌已經預訂了。那張靠窗的桌子怎麼樣?
第二單元
道別
1. Goodbye/Bye.
再見
2. See you tomorrow/later.
明天/待會兒見。
3.Good night.
晚安。
4.Goodbye and hope to see you again soon.
再見,希望不久再見到你。
5.——I』m afraid I must be going now.
恐怕我得走了。
——So soon? Why don』t you stay a little longer?
這么早,你幹嘛不多呆一會兒?
6.I hope you have enjoyed your stay here?
希望您在這兒過得愉快。
7.——I』ve come to say goodbye.
我來向你道別。
第三單元
接受訂房
——Good morning. Huatian Hotel. Reservations. May I help you?
早上好。這里是華天賓館預訂處。請問有何吩咐?
—— I want to reserve a room
我想訂一間房
——What kind of room would you like? We have deluxe suites, suites, double rooms and single rooms.
請問您要什麼樣的房間?我們有豪華套房、套房、雙人房和單人房。
——May I have your name?
請問您尊姓大名?
——I』m Li Qiang
我是李強
-How long will you be staying here?
請問您將在這兒住多久?
——About 7 days
大約7天
——May I know your arrival and departure dates?
請問您的到店和離店日期?
—— Arrival date is Sunday and departure date is the next Sunday
到店時間是周日,離開時間是下個周
——Just a moment. Let me check if there』s a room available.
請等一下。讓我查一下是否有空房。
——I』m sorry to say all the rooms are booked up ring the period.
很抱歉,在這(您要房)期間所有的房間都訂滿了。
——We can either put you on the waiting list or find you a room in a nearby hotel.
我們可以把您列入候房名單,也可以把您安排在附近賓館。
——is there any discount?
第四單元
客房服務
——Housekeeping, May I come in?
客房服務員。我能進來嗎?
——yes,can you tell me what service in your hotel
是的,請告訴我賓館的服務有什麼
——The hot water supply is round the clock in our hotel. Please don』t drink the unboiled water.It might make you sick, The registered guests can use the recreational facilities free of charge.
我們賓館有24小時的熱水供應,請勿喝生水,否則可以能使您得病;住店客人可以免費使用娛樂設施。
—— what device in this room?
在房間里有什麼設備
——let me introce them to you;first, Here are the light switch, the temperature adjuster, the closet and the mini bar,The panel on the night stand controls the different electric devices in the room. There are 2 sockets in the bathroom. one is for 110V and the other is for 220V.
這是電燈開關、溫度調節器、衣櫃和小冰箱,床頭櫃上的嵌板控制著房間內的各種電器裝置,浴室內有兩個插座,分別是用於110伏和200伏電壓。
Then, Here』s the hotel』s service booklet and the telephone directory. You can make DDD calls and IDD calls form your room., The menu is on the door knob. Mark down the items and time of your breakfast and hang it outside the door.
這是我們賓館的服務指南和電話電碼本。您可以從房間內打國內直撥電話和國際直撥電話。這是掛門餐牌。請標明用早餐的品名和時間,並把它掛在門外。
——Excuse me .can you clean my room now?
對不起,你現在能不能為我打掃房間?
——We usually make up the check-out rooms first. But we can do your room earlier on your request.
我們通常先做走房,但我們也可以按您的要求先做您的房間。
第五單元
應接服務
——Let me introce our hotel:Our hotel is one of the best in this city. There are over 500 guest rooms of international standard. Our hotel has a gift shop, a fitness center. and four restaurants.
我們飯店是本市的一流飯店。(我們飯店內)有500多間符合國際標準的客房,我們飯店有一個禮品店、一個健身中心、四處餐廳等。
——Thankyou, where is your reception desk?
請問你們的接待處在哪裡?
——The reception desk is straight ahead.
接待處就在前面。
—— Where is my room?
請問我的房間在哪裡?
——This way, please. Please take the guest elevator
請這邊走,請乘坐客梯
——May I have your room key? Let me open the
door for you.
請把鑰匙給我好嗎?讓我來給您開門。
——Ok,thanks
謝謝
——Here』re your four pieces of baggage. Please check it.
這是您的四件行李。請核查一下。
⑩ 在五星級酒店的大堂吧當服務員要學會哪些英文交流要注意什麼
要學會5國語言就好!!重要的是英語!韓語、日語、法語、漢語!還要注意:客人在問的時候要說明白!還有客人說謝謝就說不用謝是我們應該做的或小心一點!您慢走!人要走的時候要說:下次歡迎,祝您住的愉快!!
